close
一個人的人生需要多少多大的目標?

短程、中程、長程的目標又有幾個

真是令人感覺茫然的問題

但也許,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最終的人生目標

其他種種目標都沒達成都沒關係

只要最終目標達成便死而無憾

這樣也會覺得自己活得有意義

是吧!是這樣吧!

我的最終目標其實說難不難;說簡單嘛...又不是那麼簡單

我希望--我身邊的人都是好的、真誠對我的、願意對我伸出援手的、願意支持我的

這個目標看似需要極大的幸運才可能連續遇到這麼多這麼棒的人

就好像連續骰到無數次的豹子,骰到讓人懷疑其實六個面都是六點那般的幸運

但其實我覺得這並不是靠運氣

而這是可以努力的:

當你真誠待人,人也會真誠待你

當你具有識人的智慧,不好的人也就無所遁形

當你具有正確的是非觀念,會教壞你的人便無法稱心

當你懂得應對進退,想借題發揮來汙衊你的人也就無從下手

當你做人得體,想抹黑你的人便徒勞無功

當你做事有自己的原則,想煽動你的人只能嘆氣遠離

當你具有樂意助人的習慣,在你需要幫助時你將會得到支持

當你知道感恩,其他人也會更珍惜你們之間的緣分




當哪一天,我做到了以上種種,也發現並做到更多必要條件時

我相信,我身邊的人都會是好的、真誠對我的、願意對我伸出援手的、願意支持我的

也許要很久我才能達成上述的目標

那距離卻不是永遠走不到的

期待達成的日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2365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